回首頁>校友會專區

校友會專區

發佈單位搜尋 可針對年度進行單一搜尋
收據號碼年  度捐款日期捐款人捐款金額捐款名目
何耀坤 民國三十四年畢業 0000-00-00

一、個人介紹 出生:民國十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籍貫:台灣省台南縣 學歷:前台南二中第十九屆畢業    中等教員檢定考試,初中、高中生物科及格 經歷:台南市長榮女中,服務二十七年、任教師、教務主任、代理校長。    台南市光華女中,服務十五年,任教師兼教務主任、代理校長,董事。    台南神學院兼副教授    台中中山醫專,兼任放射線生物學    台中中山醫專,兼任放射線生物學    台中中台醫技學院,兼任放射線生物學    台南天文協會第一、二屆理事長 現任:台南奇美自然史博物館資深顧問(前任主任)    台南市政府文獻委員     二、傑出成就與特殊貢獻 (一)受     獎   1.一九八七年中國生物學會第十二屆大會,獲頒生物科學教育獎。   2.教育部學術著作獎:一九八五年天文學研究獎,一九八七年天文學研究獎,    一九八八年古生物學研究獎。   3.一九九五年得李遠哲科學教育論文獎。   4.民國七十六年私教協會第一屆十大傑出教師,最高票當選。   5.獲得師鐸獎兩次(民國五十七年及六十九年) (二)學術及教育工作 1.科學研究及教育實踐 1.生物學研究、生態、分類、植物生理,尤其淡水藻生理及溪流生態研究在台 灣最早。分別刊於中國科學促進會月刊(台大編輯)、科學教育月刊(台灣師大)、天文學著作二十八篇(有關軌道計算) 2編著「新化丘陵古生物及其地質學意義(受台南縣政府委託)」. 3.地震學調查研究:對九二一地震提出三篇論文,建議政府對地震預測對策,尤其對九二一地震原因提出Dilatancy現象,以Schalz學說明地震和地下水的因果關係。這關係經兩年後被證實。 4.台灣中小學野外生物研習活動的先河,開始於民國三十六年為台北市教育局設計陽明山生物研習會。採集標本及作品於民國三十七年在台灣博覽會展出。 2.台灣鄉土自然調查 1.編著市鄉鎮志之土地生物篇(台南市志、新化鎮志、左鎮鄉志)受政府委託。 2.收集台灣產貝類及古生物化石、設台灣自然陳列館。 3.籌劃台南奇美自然史博物館,及籌劃台南科學園區的奇美電子八樓的產業館。 4.創設台南天文協會,發刊「台南天文之友」月刊十五年。 5.調查台灣原住民的天文及動植物傳說(刊於台東師院,原住民教育季刊) 3.對一個執著且默默的工作者而言,真正驗證了想要研究學問的人,不一定要有學  位,亦能有偉大的成就,堪為我一中楷模。

mido replica watches Tudor Replica mido replica omega de ville replica watches

NT$0元 從事台灣鄉土自然調查工作,不計名利,默默工作,是個真正研究學問的人
何昭陽 民國五十六年畢業 0000-00-00 一、個人介紹: 出生:民國三十八年四月三十日 籍貫:台灣省台南縣 學歷: 嘉義中學初中部畢業(民國五十三年六月) 台南一中高中部畢業(民國五十六年六年) 國立成功大學化工系畢業(民國六十年六月) 經歷:奇美實業公司課長、經理、協理、副總經理、總經理。 現任: (一)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二)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三)奇美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四)奇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五)新視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六)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會(TTLA):第四屆理事長。 二、傑出成就與特殊貢獻: (一)成功帶領奇美實業ABS產品,以國人自有技術,站上世界第一的寶座。自民國六十二年進入奇美實業,由基層工程師做起,歷經研究、開發、建廠、生產、販賣,並於民國七十二年升任製造部經理,帶領技術團隊,不斷提升品質、降低成本,成的的將ABS由高價位的工程塑膠,改變成泛用級的工程塑膠,也讓奇美實業在短短八年,榮登ABS世界第一的寶座,開創傳統產業的新契機,奠定奇美集團將來發展的基石。 (二)成功由傳統產業轉型高科技光電產業: 於民國八十三年升任奇美實業總經理,並於民國八十六年獲董事會及許創辦人同意,支持所提出轉投資高科技產業方案,翌年成立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並兼任總經理職務。配合政府『兩兆雙星』發展政策,在南科以自有技術,不斷擴建,形成枼界級光電聚落外,更積極往高雄路竹園區發展,進而提升我國產業規模及經濟地位。目前奇美電子員工約兩萬人,短短七年之內,年營收已達近兩千億元,居全世界第四大TFT-LCD面板產業大廠。 (三)積極推動『樹谷』園區,創造就業機會及繁榮: 於民國九十三年在南科西邊鄰接土地,積極推動開發『樹谷』園區,第一期佔地約兩百五十公頃,打造高科技及人文、環保並重之園區。不但再增強競爭力外,並為地方帶繁榮與就業機會。 (四)致力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的推動: 於民國九十五年三月擔任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第四屆理事長,並不斷致力國際標準化的制定及智慧財產權的推動,全力配合政府推動產業發展政策,積極進行次世代面板技術的研發,提升國內技術自主能力,並持續關注工安環保議題,加強產業上、中、下游整合,以發揮台灣在全球平面顯示器產業最大的影響力。 (五)全力協助奇美集團,推動回饋社會理念: 奇美集團在許文龍創辦人之推動下,成立基金會、博物館,並經營非營利為目的的奇美醫院,回饋社會。為此,奇美實業、奇美電子每年更提撥部份營業利益捐贈給予基金會,來協助並推動回饋社會之實際行動。 NT$0元 開創傳統產業新境界,躍登世界第一寶座,引領企業轉型高科技產業,現為世界第四大面板工廠。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第二頁頁| 共:182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