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校友會專區>傑出校友

歷屆傑出成就獎校友傑出成就獎

盧克修

籍貫:台灣省台南市
學歷:省立台南一中初、高中畢業、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學士
   德州理工大學電機系碩士、德州理工大學電機系博士
現職:德州儀器公司亞洲區總裁
畢業年份:
畢業屆數:後20屆
出生日期:民國35年10月12日

個人介紹

每一位成功的男人,都有一群仰慕他的人,在支持他、鼓勵他,克修學長是一個成功的人,是家庭、親友仰望的對象,更是許多校友欣賞的對象。

  台南一中初中部、高中部均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旋即考上南部人最羨慕的成大電機系,在優良的學術環境陶冶下、克修學長展現了其精密的思考能力,在電子及系統科學方面有濃厚的興趣,在系上師長力薦之下服完預官役即赴美深造、前往進修的學校─德州理工大學,正是以電機聞名於世的著名學府;如魚得水般,克修學長在這裡順利以極高的成績得到了博士學位,其精密的思考理念,又一次獲得極高的評價。並在指導教授引介之下、以青年才俊之禮遇下,到德州儀器公司服務。
  像挑戰、像單兵攻擊,以華人在白人世界中嶄露頭角是非常不容易的,不但要優秀而且要毫無疑問地超越白人,才有出頭的機會、克修學長辦到了,因為他確實是有才華的人,且他是一個不忘本的人,不但在美商公司擔任主管,且積極地以高科技引進國內,舉凡電腦、教學儀器及醫療器材等等皆是,使國內早一天打開科學儀器的視野,像種子一般,在國內生根、發芽、茁壯,他知道只有在大學教育中培養新觀念,才會有更多的人才,來建設這一個美麗的國家,是以他更積極地協助各大學,使用更先進的儀器,他知道,他的回饋是有益於國家的。

他的努力,使台灣已成為世界一顆耀眼的明星,而他也因多項奮鬥和努力,榮獲多項成就和獎項,單以民國八十三年而言,二月獲得北德州成功大學校友會「光耀成大獎」,三月,榮獲南加州華人電腦協會「傑出成就獎」。六月,榮獲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成就獎」。


同年榮獲國外之其他獎項計有: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CADEMY AWARD”
”ROLE MODEL AWARD” OF CHINESE INITIATIVE OF TEXAS INSTRUMENTS INC.
八十四年更榮獲” OCA ASIAN AMERICAN CORPORATE ACHIEVEMENT AWARD”

以一個中華子弟在異城博鬥,而能榮獲如此多的獎項,且能念茲在茲地想為自己的國家做點什麼,誠為我一中學子固有的風範,我們除了祝福他有更高的成就外,更期勉我一中學弟,以克修學長為榜樣,共同為國家造就一個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