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校友會專區>傑出校友

歷屆傑出成就獎校友傑出成就獎

何昭陽

開創傳統產業新境界,躍登世界第一寶座,引領企業轉型高科技產業,現為世界第四大面板工廠。
畢業年份:民國五十六年畢業
畢業屆數:光復後第二十二屆
出生日期:民國三十八年四月三十日

個人介紹

一、個人介紹:
出生:民國三十八年四月三十日
籍貫:台灣省台南縣
學歷:
嘉義中學初中部畢業(民國五十三年六月)
台南一中高中部畢業(民國五十六年六年)
國立成功大學化工系畢業(民國六十年六月)
經歷:奇美實業公司課長、經理、協理、副總經理、總經理。
現任:
(一)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二)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三)奇美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四)奇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五)新視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六)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會(TTLA):第四屆理事長。

二、傑出成就與特殊貢獻:
(一)成功帶領奇美實業ABS產品,以國人自有技術,站上世界第一的寶座。自民國六十二年進入奇美實業,由基層工程師做起,歷經研究、開發、建廠、生產、販賣,並於民國七十二年升任製造部經理,帶領技術團隊,不斷提升品質、降低成本,成的的將ABS由高價位的工程塑膠,改變成泛用級的工程塑膠,也讓奇美實業在短短八年,榮登ABS世界第一的寶座,開創傳統產業的新契機,奠定奇美集團將來發展的基石。
(二)成功由傳統產業轉型高科技光電產業:
於民國八十三年升任奇美實業總經理,並於民國八十六年獲董事會及許創辦人同意,支持所提出轉投資高科技產業方案,翌年成立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並兼任總經理職務。配合政府『兩兆雙星』發展政策,在南科以自有技術,不斷擴建,形成枼界級光電聚落外,更積極往高雄路竹園區發展,進而提升我國產業規模及經濟地位。目前奇美電子員工約兩萬人,短短七年之內,年營收已達近兩千億元,居全世界第四大TFT-LCD面板產業大廠。
(三)積極推動『樹谷』園區,創造就業機會及繁榮:
於民國九十三年在南科西邊鄰接土地,積極推動開發『樹谷』園區,第一期佔地約兩百五十公頃,打造高科技及人文、環保並重之園區。不但再增強競爭力外,並為地方帶繁榮與就業機會。
(四)致力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的推動:
於民國九十五年三月擔任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第四屆理事長,並不斷致力國際標準化的制定及智慧財產權的推動,全力配合政府推動產業發展政策,積極進行次世代面板技術的研發,提升國內技術自主能力,並持續關注工安環保議題,加強產業上、中、下游整合,以發揮台灣在全球平面顯示器產業最大的影響力。
(五)全力協助奇美集團,推動回饋社會理念:
奇美集團在許文龍創辦人之推動下,成立基金會、博物館,並經營非營利為目的的奇美醫院,回饋社會。為此,奇美實業、奇美電子每年更提撥部份營業利益捐贈給予基金會,來協助並推動回饋社會之實際行動。